雨凝·轩月吟

猫咕咪咕y3立

暗影盗贼

露露生日快乐啊!

快2021了!早日和小疯子重逢啊啊啊!

观看提示:

原著@ 龙柒不短(空格防打扰),地址晋江,请多支持正版!

情节源自原作,但是会有一些不同,有私设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出生在南方的一个城市中。

  听说我降生的那一天,漫天弧光,绚丽无比。所有人都以为是神迹降临,但是我的父母并不是那么认为的。

  他们是无比冷酷的商人,我只是他们为了利益而生下来的,也就无谓那些外界的流言。

  这也让我的家成了一个精心编制的金丝笼,只有困住飞鸟,而没有让它飞出的道理。

  父母在生下我后便没有再管过。连家里面的佣人都是冷冰冰的,一言不发,只是自顾自地做着手里的事情。

  平时没有人和我说话,只有请来的老师才会在这幢城堡一样家里面发出人语。

  哦,在我靠近门或者窗户的时候,那些哑巴一样的佣人才会急急忙忙地上来,一时间全变得咋咋呼呼的,仿佛门窗是禁区一样。

  但是老师上的课告诉我并不是那样的。

  它告诉我,我只是个傀儡,父母为了控制彼此势力用的傀儡。

  和现实中的傀儡不同,每当到了晚上,我总是会做梦。

  总会梦到我在一片漆黑中捡到了一个比我还小的孩子。

  而一碰到他的时候,整个世界一下子都亮了起来。

  一时间就到了第二天早上。

  原来我是被那朝日唤醒的。

  日子日复一日的过着,不知什么时候我好像看见了天上的弧光。

  但是每当我想要伸手去描摹的时候,那弧光一下子就都消散了。

  而那以后白天就忽然变得漫长起来,很难捱。

  而我这个木偶也到了时候,被一次一次地带出去,被精心包装好,然后去参加一个一个晚会。

  我记得那是一个不见月光的晚上,四野俱黑。

  那个地方富丽堂皇,到处充满了与会人的欢声笑语。

  尽管那些欢笑没几分出自内心,人也没几分真心。

  我那父母只顾着把我带过去,假声假气地和外人介绍着我们家里是如何如何和睦的。

  实际上他们可能一年也不会看我一次。

  但是我不能反驳,因为他们说我不听话时,落在我身上雨点似的棍子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  我看着他们站在一起,听着人们说他们般配。

  我只是觉得他们只是两只居于同一屋檐下的虎,总有一天会分开的。

  而分开的契机果然源自我。

  那个晚上,我看见了主人家里面展示柜的匕首,整颗心像是被蛊惑了一样,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往那边走。

  我意识到了不对,于是我尽力回头想要求助他们。

  但是他们仿佛看不见一样,还高举着酒杯。

  这时候我看见我的影子先动了起来,带着我又往那个展示柜走了几步。

  直到我手触及到那冰凉的刀柄的时候,也没有人关注到我。

  而下一刻,我的影子又先于我动了起来。

  他拿着匕首的影子,带动着我打破了最近的窗户,又一下子窜了出去。

  我在临走之前回头看了一眼,原来所有人空白的表情也可以变得那么的丰富。

  一连走出几十里后,我才发现问题。

  基本不出门的我怎么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面走完这么长的距离。

  我看着我的影子,说:“我想,你是不是该停一下了。”

  “我走了这么久,很累的。”

  影子果然如我所想地停下了,只不过他脱离了我,单独在我的面前浮现。

  他似乎在上下打量一下我,片刻后才出声:“你很有趣。”

  哦,开场白都没了。

  “谢谢。”我回答道。

  “谢什么?”他问道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我知道他肯定知道我在想什么,也就没跟他继续废话。

  我抬头看着那漆黑的夜空,可能以后再也没有那个南城的少爷了吧。

 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,毕竟有我的影身在,没有人能抓住我。

  那一年,我十七岁。

  我的影身带着我走遍了这片土地,我听到了那一夜后,暗影盗贼的名气一下子传播开来。

  但是我的影身却不这么认为。

  “那个匕首本来就是你的东西,他们凭什么说是你偷的?”

  “凭他们长嘴了。”

  一句话怼完我的影身后,这个话痨半天都没有动静了。

  我在和影身流浪的过程中也遇见了四个和我差不多的人。

  一个射出的箭带着金光的猎人,还有两个术士,一个能控制云雾,一个随身带着两种药剂。

  除此之外,还有一位骑士。

  说不出他有什么特长,但是他确实很强。

  我们去了很多地方,打过很多场胜仗。

  但是我总觉得有一天我可能回离开他们。

  我看着猎人和两位术士一点一点都开始变强。只有我和骑士的实力还停滞不前。

  随着三位队友的实力越来越强,我和骑士也渐渐从保护他们的位置退到了被他们保护的位置。

  骑士还好一些,他起码还有铠甲在身。

  而我只有我的影身和一把匕首。

  我的预感还是变成了现实。

  对手发现了我们都弱点在于我和骑士,一开始便针对我们两个。

  三位队友拦不住他们的进攻,只能眼看着闪着寒光的刀刃向我们袭来。

  那个飞刀袭来的角度过于刁钻,以至于我完全无法闪避。

  而此时我的影身是最先动的,他仿佛看不见那刀刃一样,悍然就迎了上去。

  “别担心,我会在月光满盈的时候再回来的。”

  “保护好自己。”

  他说得十分轻松,但是我看见他身影破碎之前落了一滴泪水。

  影身拦住了他们的第一次进攻,但是他们并不会因为一个影子的消失而收手。

  毕竟在他们的眼中,那只是一个黑色的影子。

  没有任何怜悯的情绪,他们又瞬间发起了第二次攻击。

  那时的我目睹影身的消失,一下子就红了眼,哪里还记得影身说过什么。

  但是只有匕首的我弱势到了极点,他们只需一个横扫便可把我绊倒在地,匕首也被踹得老远。

  我已经看见了他们举起的长剑,但是此时我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了。

  我闭上了眼睛,准备迎接那一剑。

  但是我却没有等到。

  我睁开了眼睛,看见了骑士挡在了我的身上,身上燃起来黑紫色的火焰。而往下一看,那剑尖堪堪穿过他的胸口。

  泪水早已不受控制地涌出我的眼眶,滚烫的温度又使我睁不开眼睛。

  “哥哥说过会一直保护你们的。”

  骑士的眼睛依然散发着光芒,只不过他的身影却要渐渐淡了。

  “不!”

  我嘶吼着,疯狂挣扎着爬了起来。

  骑士却像是没有受到那致命的一剑一样,也泰然自若地站了起来。

  只是此时他身上的黑紫色火焰更加浓重了。

  “既然伤了我的人,那就和我走一趟吧。”骑士的声音陡然森寒起来,以他为中心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漩涡,把他和那几个人一起拽了进去。

  骑士带走了那五个人,两位术士,哦应该叫做仙术士和药术士了,和金光猎人才能赶了过来。

  药术士看了我一眼,二话不说就一个药瓶扔过来。

  我喝下了瓶中的药,原本紧绷的神经一下子就松了弦,意识也开始模糊起来。

  再醒来,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正常,影身也回来了。

  “我要去找他。”

  他们三个人没有反驳。只是静静的在那里坐着。

  “加油。”金猎伸出手,紧紧地握住了我的。

  仙术士也向我伸出了手。

  药术士一言不发,半晌才说了一句:“值得么?”

  但是我意已决,他们也没有办法拦住我,我临走的时候药术士又和我说了一句:“他留下一个门,你可以试试。”

  我看着他的眼睛,点了点头:“谢了。”

  按着药术士的话,我来到了骑士留下的那个门。

  那个门是一个黑紫色的漩涡,颜色和骑士身上的火焰一模一样。

  影身先进去探路,半天也没有出来。

  但是他也没有发出警告,日色西下,我踏进了那黑紫色的漩涡当中。

  眼前的景色迅速变换,等我能看清的时候周遭已是一片荒凉。

  这是一方没有生气的世界,不过踏入半刻,路过一条河水的时候,我就看见了我的发梢开始枯白。

  但是不知道为何,在这里久了我的气力竟然在一点一点攀升。

  远处传来了犬吠的声音,凄凉又摄人心魄。

  马蹄声渐起,我抬头的时候正好从我身边经过。

  那是......

  那是骑士,那个背影我这辈子也不会认错的。

  我回头疯狂地朝着他的方向跑去,但是我的呼喊声完全淹没在马蹄声和犬吠里,没有一丝传到骑士耳朵里面。

  我看着他里那个漩涡越来越近,他又似乎越来越着急,马蹄声也愈发的细碎。

  然后他纵身一跃,消失在我和影身无法再次进入的那个漩涡里面。

  也就是那一瞬,我的半颗心仿佛也跟着去了。

  骑士离开了,我也没有回去的道路,只能在这地狱里面徘徊。

  地狱里面徘徊的不仅仅是我,还有着无家可归的游魂,以及来扰人清梦的恶魔。

  影袭、背刺......我斩杀的动作愈发的熟练了起来。

  直到一天我遇见了更高阶的恶魔。

  这一次,我手中的匕首劈出来数道弧光,直接斩杀了想要接着上的几个恶魔。

  和我日渐增长的实力相反,我的梦境还停留在那个白日里面。

  只不过我在天上看见了我自己的弧光,小孩子的眼神也愈发痴迷了起来。

  可能那漫天的弧光,半数都归于荣光吧,才能引得他如此入迷。

  梦境没有怎么太大的变化,这地狱也是。

  我仍然在其中徘徊,然后就碰见了一抹熟悉的黑紫色。

  上前去查看的时候,我忽然看见一片平地。

  或者说是一片刀光剑影移平的空地。

  再上前去,我倏地就被魇住了,陷入了一个幻境。

  我看见另一个我自己手举着匕首,和另外一个人在缠斗。

  影身接背袭,都是我熟悉的招式,但接着我看见我眼中闪过一道寒光,反手就就是一个横劈。

  而此时匕首上寒光更甚,整个刀身都动了起来。

  另一个我渐渐陷入劣势,但是匕首上的流光更加耀眼。

  我看见我冷笑了一下,而后流光爆发了出来,转眼间就变成了漫天弧光,和另一个我缠斗的敌人与脚下的山峰也消失在了这片弧光里。

  不知道的是,陷入幻境的时候,我竟然和另外一个自己同时做出了相同的动作。

  只不过我的弧光是向天释放的,一下子就把那暗紫色的天空劈出了一道裂痕。

  而后里面走出了一个白金色的身影,圣歌响起,仿佛此刻已经由地狱转到了天堂。

  他看着我,虽然是第一次,却好像早已熟悉了一样。

  “他们找我来接你回去。”那个男人说道。

  接着他扩大了黑紫色的范围,又是一阵恍惚我看见了熟悉的天日。

  “他们已经都走了。”

  “新的时代到来了。”

  我得知他叫做神圣牧师。

  我找不到以前的队友了,神牧却一直在我身边。

  后来我又遇见了冰箭猎人和灵木法师。

  看来我出了地狱,不是一个人徘徊了。

  回到了南城,那里早已物是人非,曾经的商贾也不知去向。

  但是那座城堡一样房子依然存在在那里。

  我不想再踏入一步,于是转身又开始了新一段流浪。

  刚走出不远,我就看见了熟悉的一幕。

  一个小男孩躺在草坪上,痴痴地望着天空。

  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看见了漫天的云彩都成了弧光形状。

  我轻轻地笑了笑,信手划出了几道。

  他一下子就看呆了。

  “想学么?”

  他点点头。

  “那么,以后你会是暗影盗贼了。”  

评论(4)

热度(18)